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郭孟杰 社會學系108級 現職:國際貿易業務

郭孟杰  社會學系108級  現職:國際貿易業務

社會系畢業能做甚麼?我個人還沒畢業前就在活動公司實習,畢業那年承包了東華停辦多年的演唱會,畢業後便直接擔任活動企劃,第二份工作轉任國際貿易的業務,或許很多人會問這兩份工作也差太多,我認為能在這兩份工作當中生存下來,要歸功於社會系對於學分的安排並不只局限於專業科目,同時也讓我們多元的去選修不同領域的通識或者專業,也因為如此讓我目前在職場上順風順水。

大學四年社會學的洗禮,看世界的角度會很不一樣,開始會去探究問題的根本,會去同理很多以前無法理解的事,甚至因為社會學的多元性,與形形色色的人交流變得容易,我們對於各門學科雨露均霑,從較為接近的法律、心理、政治,到看似毫無相關的醫學、人工智能,社會學中都有人研究。

        坦白說我不能算是特別認真的學生,甚至畢業後的工作與社會學的關聯性也不大,但我認為這四年的社會系,讓我成為了能對社會多少有些貢獻並且不會盲目認同的人這就很值得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