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林采萱 110級社會系畢業生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碩士班

回想起我的大學四年,我想傳達給大家的是,我認為大學的意義是在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追尋自己的夢想,一定要好好保握大學這四年,可以讓你去衝去闖去嘗試,在大學裡你可以對任何事物保有興趣,想做什麼就去做,就算一時選錯了,也隨時有各種的機會等著你。

我在大一的時候因為和原系興趣不合因此轉系到社會系,後來申請到德國基森大學交換學生一學期,我認為這些經歷都會成為日後學習的養分,在社會系的學習會讓你有對於看待這個世界有完全不一樣的視野,訓練你的思考能力,在系上的老師也都非常熱心,當我有任何對於未來的迷惘或是申請各種獎學金、出國機會、研究所時,老師們總是義不容辭的協助我,我心中是滿滿的感激!

由於我研究所申請到台大生傳所,我領悟到社會學也是許多學門的根基,當你在大學擁有社會學的基礎之後,日後想再攻讀其他領域或是繼續鑽精社會學領域都是非常加分的。

另外,在這個跨領域人才當道的世代,東華的課程非常自由開放,除了本系的課程之外,只要是你有興趣的課程,都可以自由選修,像我就修了好幾堂華文系、英美系的課來增進自己的能力。

祝福大家有美好難忘的大學生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