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衣琇平 110級社會系畢業生 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班

大一時開始為自己訂下目標,並且列出一個甘特圖,想想看自己在這四年可以做哪些事情,以達成自己下一階段的目標。

以我自己來說,我在大一時確定以後想要走考古學的路,因此就有和系上老師談談,很幸運地也有機會接觸到了考古學相關人員。之後也努力找機會接觸相關事物或修相關課程。

但同時也可以參與其他組織來增進自己的能力,不論是學生自治組織、校園媒體,或是籌備團隊,甚至可以自發性地去舉辦一場活動,藉此來訓練自己如何有效的安排時間。

大四要申請推甄,因此想要在推甄前讓自己能夠有更多的經驗,因此我選擇出國交換,此次目的是為了學習,以自己的能力來選擇中國,希望能透過相通的語言可以達成我累積經驗的目標。

不論是何時開始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只要願意開始思考,並且為此付出時間和努力,基本上你的目標就離你不遠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