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許冠澤 社會系109級 曾任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 現任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班

收起櫥櫃的毛衣,逐漸換成涼爽的短衫;窗外的木棉花開,春天意味著畢業季又到來。回首在東華社會系的四年,真要細談恐怕得花上一千零一夜,只能將記憶濃縮簡列成幾項與大家分享。

其一,東華社會系的核心、院基礎課程,相較其他人社院科系的學分要求的少,代表有更多的機會能選擇系外的、同時又有興趣的課程,增加多元學習機會。

其二,東華社會系的老師用心且多元,目前系上一共九位老師,研究領域除了基本的社會學理論、研究方法等,還涵蓋了性別、環境保育、社福與長照、傳播、哲學,就連今年話題最高的「健康與疾病」也有老師開課。

其三,東華社會系的學生積極參與各項公共事務,系上關注社會議題的氣氛蒸蒸日上,連續兩年以「轉型正義」為主題舉辦新生宿營,讓同學不只在課堂上學習,還能將理論結合實務、學以致用。

總而言之,在東華社會系能學習的事物包羅萬象,實在一言難盡。或許得實際親身體會才能明白箇中滋味,歡迎大家到花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