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黃聖文 社會系109級 曾任東華大學學生會副會長

有什麼原因是你非讀東華社會系不可?

社會學系是在學做社會運動嗎?這是社會大眾對於社會學系的誤解!社會學系教的不是如何「搞社運」,而是教你如何觀察你所身處在的社會,透過社會學的理論、實作課程漸漸得你會了解到一場社會運動它是如何產生,了解它所形成的因素。為什麼非讀東華社會學系不可?

一、東華社會學系擁有完整的社會學培育系統,系上有專門研究移工、勞權、老人福利、中國傳統文化、都市社會等議題的教授可以讓你更進一步地了解其議題。

二、外系課程:東華大學向來鼓勵同學多修外系課程,EX.經濟學、心理學、口述歷史、台灣文學……等不同課程可以選修。

三、課外活動:系上擁有許多關心社會議題的夥伴可以交流切磋,無論是轉型正義、環境議題、死刑議題、校內學權……等議題。無論是系學會或東華學生會對於社會議題往往勇於發聲不落人後。如果你對於社會議題、社會學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你們就讀東華社會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