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張利琦 社會系109級 曾任新航之舟第六屆生活長、希望種子第十五屆課程長 現職: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

在東華社會近四年來的學習,與同學、老師們針對社會問題的探討,除了是大量新知上的學習外,更多的收穫來自彼此皆能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想法的形成過程與表達。我們如何思考一件事情?這些想法被什麼影響著?許多時候,社會學的可貴之處便是透過交談、討論,釐清並試著映照回自己的生活、所處社會結構,進而有改變的可能。

系上的思考訓練和嘗試實踐,不僅可以增進自己對於事件/議題的敏銳度,也有助於發現自己對於什麼事情有著更多的興趣,進而發展生涯取向;尤其在選課機制及系上課程多元的幫助,在這裡有更多時間可以由自己去選擇和規劃,許多同學在社會學的基礎上,透過雙主修、輔系,或是修習教育學程等方式,汲取更多。

在大學生活中,每一次的轉折和迷惘,老師們的支持和可靠,是在孤單中不孤單、能稍作休息後繼續前進的力量。

這樣的思考、反思、實踐及關係維繫的學習,也許才是一個社會能持續並支撐改變的動力,而現在正進行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