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李英吉 社會學系105級 現職:機械業業務助理兼日本客戶窗口 / 網路日文漫畫翻譯

當初高中畢業時,其實我根本是依著家人的想法填志願的,對自己的興趣、未來,完全沒有任何頭緒。但畢業之後,我很慶幸自己能夠進入東華社會系。

其實各學科做重要的,是訓練學生思考的邏輯,以及研究的方法。針對現有問題,社會學的思考邏輯,能夠以全面性的觀察,從環境、制度等等外在因素,找到很多隱藏的原因。若非進到社會系,我大概永遠無法理解這套邏輯,看待事情的角度,也沒有辦法那麼多元與中立。甚或對身邊周圍的歧視渾然不知,還成為加劇歧視的幫兇。

在東華大學的四年裡,可以說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當中,最精彩的一段時光。東華除了有豐富的社團,廣大的腹地以外,還有非常多元的且容易選修的通識與專業課程;對於尚在摸索,對各方面都小有興趣的我而言,可以說是最適合的學校。我在這四年內,確立了自己的方向;除了學科以外,將日文的基礎徹底打穩,畢業後即成功通過JLPT日文檢定N2,並因此取得現在的工作。一年後在工作之餘,再度取得N1的證書。

大學獨立的生活時光,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東西。東華寬闊的校園與自由的學風,更是能讓學生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加上社會系的課程,能鍛鍊學生擁有更加全面的觀察與分析的能力。如果你是個喜歡思考、觀察與分析的人;或者目前尚在尋找方向,但又希望能夠獲得獨到慧眼的人,東華大學社會系,是最適合你的選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