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張庭瑄 社會學系107級 國立東華大學社會所 現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專案助理

我想東華社會學系給了我很美好的大學生活,也覺得在花蓮唸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當自己在對的環境,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心想事成。

在這裡分享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感謝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老師們、同學們、球隊、社團和曾經一起修課的外系同學,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陪伴我一起走過大學到研究所的生涯,可以不斷從各種有趣的互動、討論了好多不可以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學習了不限於社會學系的知識與人生經驗。

最開心的是自己變得很會觀察各種大小事,也變得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當自己或身邊的人遇到不合理、不順心的事,自己也會挺身而出去捍衛可以控制的事情,帶給自己或他人心靈上的支持,成為一位有溫度的人。

一位社會學系的學生,應該都很會同理他人,懂得換位思考及表達自己的看法,聆聽他人的意見,理性且客觀的看透事情的本質,用智慧的力量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不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是社會系學生最厲害的武器。

有時候,會遇到很無理或意料之外的大小事,我想老師們都會鼓勵大家接受和面對,該吵的架、該開心、該難過、該分享的好事或壞事,樣樣都不可少,因為自己的往後的人生,就是在一個社會中不斷前進,而我們本身也身在其中,渺小而重要在社會中的一部分,也許平凡卻是真實的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