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Q:東華大學社會系碩士班畢業生的就業表現如何?

也因為社會學重視人道主義,也了解社會結構與人際互動,並具有收集資料和分析資料的能力,未來的職業生涯非常的多元,其適合的職業如下: 一、各類民代和機構之智囊團:本系所畢業生具有收集及了解民意的能力,且對議題有全面性的思考,能找出關鍵,給提出解決之道。 二、民間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工作:本系所畢業生對組織結構和行為有深入了解,也能針對員工特質及所處的生命階段,提供適當的服務。 三、社會企業與社會營造:本系所畢業生能夠藉由公益事業的推動,協助社區更多的人獲取應有的利潤,並過著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 四、大數據分析:社會學系不僅具有紮實的統計訓練,再加上對人及其行為的了解,已多次被點名是最適合從事大數據分析的科系。 五、各類型公私立機構的研究、發展和規劃部門:本系所的訓練讓畢業生具有分析和前瞻性的規劃能力。
分類: 就業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