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Q:就讀東華大學社會系碩士班具有什麼優勢?

東華大學社會系是東台灣社會研究的重鎮。

在學術與專業能力上,可以使你:

一、認識社會結構與變遷,讓你輕易、及早掌握社會的脈動。

二、相較於西部都會大學的社會系,在東華大學社會系碩士班讓你可以關注東部及偏鄉社會的差異與正義、移民、移工的生活、性別的歧視、健康、醫療與長照的需求、犯罪的現象、環境的關懷、社區的發展與行銷、文化的傳承等多元議題。

三、東華大學社會系希望培養學生的社會調查能力,希望透過學習計算、調查、訪談、使用大數據,進而能夠去發掘社會問題、同理社會心理、了解我們社會變遷的脈動,進而能夠具備創新、社會實踐、推動社會工作的能力。

在師生關係與教學品質上,我們具備:

一、優異的師生比與小班教學:碩士班具有1:1.5的師生比,使你輕易與老師互動。

二、特殊的課程設計:透過「引導研究」課程帶領你進入社會學術的殿堂,「獨立研究」或「社會企業實務」課程逐步帶領你完成碩士論文。

三、優良的導師與輔導制度:近五年,東華大學社會系有三位老師曾榮獲「校級優良導師」(每年全校近500位教師中僅10位可以獲得)的殊榮,其中一位老師更獲得東華大學創校至今全校唯一「特優導師典範」的肯定。

四、良好的教學品質:在教學上,我們多位老師曾獲得各層級的優良教學教師的獎勵、我們也有老師更曾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的肯定。

 

五、教師的特殊專業:老師們具備社區規劃師、外語領隊、華語導遊等證照、或是高普考及格,都可以輔導學生從事社區營造、領隊導遊、或是參與國家考試。

歡迎加入東華大學社會系大家庭,跟我們一起探索社會、掌握社會發展脈動。

分類: 動機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