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謝居璋 社會學系104級 104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及格 現職:台灣鐵路管理局副站長

大家好,我是社會系104級的謝居璋,目前是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副站長。

我覺得社會系是輕盈但卻踏實的學系。

輕盈是因為社會系的必修學分相較其他學系而言較低,因此在修課期間,除了必修以外能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課程,甚至可以在四年內輔修、雙主修其他學系。又或者在就學的同時,同時準備公職考試等,我與同為104級的同學莊文軒,都是在畢業的104年當年即考上鐵路特考。

而踏實則是因為即使社會系的必修較少,他卻大大地影響了我的價值觀,我對以往不重視的環境、性別、勞工等有了深沉的體悟與了解。即使在畢業多年後,我仍身體力行著希望在各方面對社會有些好的幫助。也許,其他科系能學習一些現在的技術,但時代進步技術也會改變,而社會系給你的卻會一直豐厚你的人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