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林思婷 社會暨公共行政學系100級 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 現職:唐氏症基金會社工師

想當年大一懵懂的我,仍不是很清楚社會發展系(現名社會系)是什麼樣貌,歷經四年的學習,慢慢在這過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系上開的課程相當多元且豐富,有如社會科學的buffet,不論是經濟、法律、社會、統計、哲學….等都是相當基礎且扎實的課程,多元化的課程能建立一個人看事情的廣度,許多時候人對事情的想法,不只是一個面向而已,這些社會科學的各樣學門,提供我各種不同的思維。

還記得當初入學,學校原是花蓮教育大學社會發展系,因應少子化,大專院校面臨合併的重要里程碑,而我們正是經歷此浪潮的莘莘學子,記憶猶新對於合併學校這件事有些人樂觀其成,有些人則視為憾事,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契機,因為學生可以選擇外系課程資源增加,加上系上非常鼓勵學生修讀外系課程,也開放承認多個外系選修學分視為畢業學分,由於系上開的社會學課程讓我對社會工作產生興趣,故選修東華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的社工學分,於大四畢業前取得社工師考試資格(社會工作相關課程43學分+實習)。

此外,系上老師很鼓勵學生參與學術活動,特別是老師們樂於幫助學生參加大專生國科會研究計畫,系上歷屆都有蠻多學生入選,當年在傑華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幸運地通過研究計畫,且有研究經費可以運用,研究成果亦參與研討會投稿,也讓我對學術研究開始產生興趣,畢業後繼續直升東華社會系研究所。

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階段,或許你對未來仍沒有明確的想法跟目標,但東華社會系,可以你許多基礎且多元的課程,大學是一個可以讓你主動探索的場域,社會系足以作為你的基石,加上系上自遊的選課制度、多樣的學術類群,你可以在這裡尋覓自己想要走的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