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李文豪 社會學系109級 馬來西亞僑生

我是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在剛來到東華大學的時候其實我就讀的科系並不是社會學系而是另外一個科系。但是在大一上學期的時候我發現另一個科系所教導的其實並非是我所想學習的。因此接下來我花了將近三個學期的時間不斷的去選修別系所開設的課程。而在因緣巧合之下我接觸到了社會系的課程,同時也終於明白了究竟我想學的是甚麼。

或許很多人對於就讀社會系都有一個疑問,那就是就讀社會系的學生出來之後可以從事甚麼行業?我個人其實在未接觸社會系的課程之前也有上述的疑問,但在實際上過社會系的課程之後我才瞭解原來社會系的出路是多麼的廣,可學到的知識非常的多。

在社會系裡你可以學習到如何進行一項完整的研究、學習到如何使用軟體去分析數據、學習到如何運用不同的角度去掌握問題的根本等等。社會學系裡也包含了「法政、產經與社會發展」、「社會組織與結構」、「性別、健康、醫療與科技」、「研究方法」、「社會工作、福利與政策」、「資訊社會與文化傳播」與「社會實踐與創新」。

不過由於我是大三才轉入社會學系,因此要兼顧的課業會比較多,在我剛剛轉系的那段時間裡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不過幸好我們系上的老師都非常的熱心,在那段時間裡給與了我許多學習上的幫助。在我們系上只要你有問題隨時都可以發郵件去詢問老師,老師的回覆速度都非常的快,基本上老師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回信。甚至可以與老師約好時間到老師研究室中向老師更詳細的請教課業上所遇到的難題,老師都會耐心且熱心的幫我們解答。綜上所述,我認為社會學系可說是人文社會學院裡中最棒的科系。

不過大學其實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路程而已,我認為在大學生活中其實最重要的是在於如何活用自己所學習到的知識。如果你上大學是為了以後可以找到工作,那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歡迎你。只要你認真學習並且吸收與活用課程所教授的,那這些知識將會在你未來就業時可以幫助到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