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東華人社院    社會圖書館    網站管理  

孫英哲 社會發展學系95級 現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第八序列警務員

猶記91年入學時,期望自己四年後畢業能執教鞭從事教學工作,無奈畢業後適逢少子化及教師超額...等現實因素,在實習及代課約一年半的時間後,毅然決定放棄教甄考試,選擇直接入伍服役。 因擁有教師資格且領有教師證,加上在成功嶺受訓時以第一名結訓,所以我志願選填到澎湖擔服教育替代役工作,在澎湖的日子好不愜意,也重新思索自己的未來;偶然,在同為教育體系出身的同袍建議下,我利用空檔開始著手準備98年警察特考,也順利在退伍前考取,並在退伍後接續至警專受訓,99年分發回高雄服務,開始了配槍巡邏的警職生涯,後於102年考取三等特考至警大受訓,並在結訓後再度選填回高雄服務迄今!

從教職至警職,落差似乎懸殊,但細細品味確也有相容之處,很慶幸當初大學生涯帶給我增廣見聞、拓展人際及社會學習的經驗,也讓我的人生有了一段難忘的回憶! 就業與就學看似相逆,卻也可相容同行,端看個人想法!就業或許現實、迫切,但也別就此放棄自我成長與吸收養分的機會,累積自己能量,未來綻放的光采,將遠超過您我的想像!

瀏覽數: